background

合作記錄

中外餅鋪-手工餅乾
2020-06-08

中外餅鋪-手工餅乾

高雄優質的農遊景點「青山茶業」日前到參加香港旅展,與高雄擁有115年歷史的高雄百年老店「中外餅舖」「相遇」。在與香港業者的交流會中,高雄推出青山的茶湯與中外餅舖的招牌餅,獲得在場業者一致稱讚,青山茶葉甘美,還有安全生產履歷,中外餅舖有百年的製餅技術,當下大家談論,若能夠結合成新產品,一定會受到消費者喜愛。 中外餅舖第4代經營者媳婦張美華,回國後著手青山與中外的合作,她表示中外餅舖多年來一直努力深耕在地,關懷弱勢,在品嘗過青山的茶湯後相當驚艷,決定將青山安全無毒且有生產履歷的茶業與手工餅乾結合,讓師傅運用茶葉的烘焙度,以年紀概念設計出「初曉、花漾、綻放、花甲」4款手工餅乾,將球形茶磨成細粉後入餅,味道優雅且富饒變化。 這款餅乾也由中外聘請身心障礙者的庇護工廠生產,讓餅融合在地食材與愛心公益。 青山茶業的二代經營者詹宗翰表示,茶葉種植在那瑪夏玉打山,海拔高,氣候濕冷,日夜溫差大,品質好。他與父親詹龍德攜手努力,熬過88風災的考驗,如今能和高雄的百年老店結合覺得非常榮幸。 青山茶業也是一日農夫的遊程熱點,不藏私地開放茶園與茶廠,讓遊客體驗採茶、製茶與品茶,非常歡迎有興趣的人上山享茶。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局長吳芳銘表示,非常樂見在一日農夫與旅展的媒合下,不同產業互惠互利產出更好的產品與創造更高的收益。 除了中外餅舖與青山茶業外,一日農夫帶動了旗山天鵝堡莊園、杉林逐夢新故鄉、大樹佳緣食品及六龜欣園製茶等企業與農業結合,創造異業結合的契機。

logo

青山茶業,細心的照料每一株茶樹,用心的製作每一罐茶葉;喝好茶,找青山。